Skip to main content

【消费警示】立即停止食用预先包装冷藏青衣鱼柳

  • 2020.07.02

食物安全中心检测湾仔一新鲜粮食店,一个由新西兰进口的预先包装冷藏青衣鱼柳样本,检出金属杂质汞(俗称水银)超出标準,已指示有关商户停售及将受影响批次下架,市民亦应停止食用。

是次汞含量超标的预先包装冷藏青衣鱼柳,标示此日期前最佳为2020年11月26日的批次,检出的金属杂质汞水平为百万分之1.69,比法例标準百万分之0.5,超出逾两倍。

进口商已按食安中心指示,回收有关产品,市民欲查询,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2563 8878。

进食体型较大或捕猎性鱼类,如吞拿鱼、金目鲷、剑鱼,是人类摄入汞的主要途径。汞可损害人体的神经系统,大量摄取的话,影响胎儿脑部发育,对成人则损害视力、听觉、肌肉协调性和记忆力,食安中心提醒市民应保持均衡及多元化饮食,孕妇、计划怀孕的妇女和幼童等,应避免进食汞含量可能较高的鱼类。

详情请到: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6/30/P20200630008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