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降胆固醇药物LIPOBAY

  • 2001.08.08

卫生署今日(八月八日)收到通知,降胆固醇药物LIPOBAY的生产商拜耳药厂现正主动回收该只药物的所有剂量。

生产商回收该药物是因为有报告指当病人使用LIPOBAY(西立伐他汀」),而同时使用另一只药物LOPID(「吉非贝齐」),会引起肌肉乏力的副作用。

卫生署发言人说:「该药的副作用已广为人知,而该药的产品包装说明书上服用需知一栏内也有列明。」

「卫生署没有收到本港有病人因服食此药而出现副作用的报告。入口商拜耳中国有限公司现正从医院、医生及药房回收此药。」

LIPOBAY在本港是「处方药物」,并且应在医务人员的监督下使用。

发言人说,服食该药物的市民应请教他们的医生,改用其他药物代替。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108/08/lipo.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