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防止监控镜头变偷窥私隐的工具!

  • 2017.03.15
防止监控镜头变偷窥私隐的工具!

在家中安装监控镜,原意在「睇住」家中长者或幼儿的起居安全,但如果忽视网络安全措施,分分钟被黑客入侵镜头,不但家居私隐被人一览无遗,更可能被上载到网上实时直播!所以无论购买、安装和使用监控镜头都不能掉以轻心。

购买

选择信誉良好的品牌,避免选购来历不明的家居监控镜头。不少产品都会自动连接到厂方的伺服器,如厂方在管理个人资料方面未够完善,可能威胁用户的私隐。

安装

安装镜头设置密码时,不要使用出厂预设的镜头登入密码,并要设定有足够强度的新密码,例如包含字母、数字甚至符号,密码不宜少于8位,并定期更改密码。

使用

避免使用他人的手机及电脑登入镜头观看监控影像,和不要使用任何公用装置登入,以防密码被盗取。

小心黑客

厂方在产品出厂后,一般会透过韧体(firmware)改善产品的运作及修补漏洞,令使用更安全,用户要不时检查及更新产品的韧体,以策安全。

资料来源:485期《选择》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