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面回收Antacaine Suspension

  • 2012.08.08
衞生署今日(八月八日)指令持牌生產商嘉琳製藥廠有限公司,基於品質原因,從市面回收Antacaine Suspension 3600ml(註冊編號:HK-23691)的所有批次產品。衞生署今日(八月八日)指令持牌生產商嘉琳製藥廠有限公司(嘉琳),基於品質原因,從市面回收 Antacaine Suspension 3600ml (Antacaine)(註冊編號:HK-23691)的所有批次產品。

衞生署在最近的一次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檢查中,發現該產品的其中一個批次在穩定測試中的酸鹼值結果高於產品規格。署方從生產商保留的產品樣本中再抽 取樣本進行化驗,最終發現部分樣本的酸鹼值亦高於產品規格。不過,酸鹼值增加並不影響產品的安全和效能。作為預防措施,衞生署指令嘉琳回收該產品的所有批 次。

嘉琳自二○一一年六月起生產共279樽產品,這些產品主要供應私家醫生、兩間私家醫院、兩間獸醫診所及部分本地藥房。

衞生署的調查繼續。

Antacaine用作舒緩胃部灼熱及消化不良,須在藥劑師監督下才可在註冊藥房售賣。

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與該藥物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嘉琳已設立熱線電話(2429 8412)解答相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衞生署發言人說:「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最 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衞生署在調查完成後會諮詢律政司意見。」

發言人說:「市民服用該產品後如感不適或有疑問,應請教醫護人員。」

(轉 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8/08/P2012080805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