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兩款未經註冊藥劑製品

  • 2012.02.01
回收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回收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 衞生署今日(二月一日)指令永盛行(德國)藥業有限公司(永盛行)從消費者回收兩款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分別名為「曉得治B雜+C」(註冊編號:HK-58444)和「曉得治魚肝油丸」(註冊編號:HK-59342,100粒和300粒裝),因有關產品附有未經批核的標籤,屬未經註冊的產品。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署方是在調查一宗市民就有關產品的查詢時得悉事件。

調查顯示永盛行是兩款產品的製品註冊證明書持有人。但是,該兩款未經註冊的產品由永勝國際藥業有限公司(永勝)售予本地藥房,而永勝是無牌的藥劑製品經營商。

根據現有資料,永盛行未有授權任何人進口和銷售「曉得治B雜+C」和「曉得治魚肝油丸」300粒裝產品。永盛行曾進口未有標籤的魚肝油丸100粒裝產品,並轉給永勝。

衞生署正調查有關未經註冊產品的來源。

有關的未經註冊產品由永勝以未經批核的標籤包裝,由於產品的安全和品質未獲保證,故作為預防措施從消費者回收有關產品。

「曉得治B雜+C」和「曉得治魚肝油丸」均是維他命補充劑。

衞生署至今並無接獲任何與有關產品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發言人解釋:「事件涉嫌違反了《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及《進出口條例》。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銷售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則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根據《進出口條例》,沒有許可證下入口藥劑製品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則為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永盛行已設立熱線(2412 5375)回答查詢。衞生署會監察回收情況。

發言人籲請市民說:「醫護人員及零售商須立即停止供應有關產品,消費者亦應立即停止服用有關產品。曾服用受影響產品的市民如有疑問或感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2/01/P2012020105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