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願回收懷疑未能通過無菌測試的藥劑製品

  • 2011.08.03

藥劑製品 衞生署今日(八月三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聯昌行有限公司(聯昌行)自願回收一款名為「0.3% Potassium Chloride and 0.9% Sodium Chloride IV Infusion」(註冊編號:HK-43987)的藥劑製品的一個批次(批號:OG705),因為產品的用家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現有關批次的產品在該局內部的恒常品質保證計劃中,未能通過初步無菌測試。醫管局和衞生署暫未接獲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0.3% Potassium Chloride and 0.9% Sodium Chloride IV Infusion』是用於補充病人的電解質。」

他續說︰「根據聯昌行的銷售紀錄,受影響批次(批號﹕OG705)的產品於去年由泰國進口本港。除一批共四百件產品已再出口澳門外,該批次的餘下產品全數供應給醫管局轄下醫院。」

「有關產品未能通過無菌測試,表示產品可能受到細菌污染。因此,為慎重起見,批發商從用家回收有關產品,否則,如向病人施用未經消毒的產品,便有可能造成感染。無論如何,衞生署會調查事件,包括對產品樣本進行微生物監測。」

「聯昌行暫停供應有關產品,有助配合我們的調查。」

聯昌行已設立電話熱線2575 4486解答相關查詢。

發言人呼籲擁有上述批次產品的醫護人員,應停止供應有關產品,並盡快與批發商聯絡。他們亦應向衞生署呈報任何懷疑不良反應事件。

市民如有任何疑問,或使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8/03/P2011080302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