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不要服用含有無標示西藥類似物的產品

  • 2008.07.25

壯腎之寶衞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壯腎之寶」的壯陽產品,因該產品含有無標明的西藥成分類似物,可能引致嚴重的副作用。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署方今日(接獲醫院管理局報告,指一名七十二歲男子於七月十二日因發燒入住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在調查期間發現上述產品及作出化驗,結果顯示產品含有「Aminotadalafil」,它是西藥「Tadalafil」的類似物,「Tadalafil」用於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

發言人說化驗結果為調查期間跟進所得,病人的徵狀相信和產品無關,而他亦已出院。

Tadalafil」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壓、頭痛、嘔吐、頭暈及暫時性視力模糊。他們可能和某些藥物,例如用於醫治心絞痛的硝酸甘油(nitroglycerin),產生化學作用,令血壓降至危險水平。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含有「Tadalafil」的產品必須事先註冊,並須有醫生處方及在藥劑師監督下才可購買。

發言人表示「Tadalafil」類似物的化學構造和「Tadalafil」近似,根據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的資料,他們的副作用相信和「Tadalafil」相同,可能威脅使用人士的健康。

市民應立即停用該產品,如服用後不適,亦須盡快求醫。

生產商正回收已出售的三十樽產品,共有三千粒藥丸,並已設立熱線(電話:2770 1208),供市民查詢。

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衞生署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衞生檢測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或將產品銷毀。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807/25/P2008072502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