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不要服用含有无标示西药类似物的产品

  • 2008.07.25

壮肾之宝卫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一种名为「壮肾之宝」的壮阳产品,因该产品含有无标明的西药成分类似物,可能引致严重的副作用。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今日(接获医院管理局报告,指一名七十二岁男子於七月十二日因发烧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在调查期间发现上述产品及作出化验,结果显示产品含有「Aminotadalafil」,它是西药「Tadalafil」的类似物,「Tadalafil」用於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

发言人说化验结果为调查期间跟进所得,病人的徵状相信和产品无关,而他亦已出院。

Tadalafil」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压、头痛、呕吐、头晕及暂时性视力模糊。他们可能和某些药物,例如用於医治心绞痛的硝酸甘油(nitroglycerin),产生化学作用,令血压降至危险水平。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含有「Tadalafil」的产品必须事先注册,并须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才可购买。

发言人表示「Tadalafil」类似物的化学构造和「Tadalafil」近似,根据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的资料,他们的副作用相信和「Tadalafil」相同,可能威胁使用人士的健康。

市民应立即停用该产品,如服用後不适,亦须尽快求医。

生产商正回收已出售的三十樽产品,共有三千粒药丸,并已设立热线(电话:2770 1208),供市民查询。

市民亦可於办公时间内,将产品交给卫生署位於九龙南昌街三百八十二号公共卫生检测中心三楼的药剂事务部办事处,或将产品销毁。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807/25/P2008072502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