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個揀BB車容易忽略的細節》

《7個揀BB車容易忽略的細節》

帶BB出街,當然少不了為他準備一部「靚車」。其實在選購BB車時,無論是從BB或是家長使用角度出發亦非常重要!以下消委會就為大家點出個揀BB車時容易忽略的細節:

文章內容

BB車主要可分為組合車及簡便車,分別在於組合車可裝上嬰兒提籃及汽車安全座椅使用。覺得組合車什麼也有好像較好?但其實組合車一般車身都較大較重,所佔空間會較多之餘,亦不便於公共交通設施上使用,所以要好好考慮是否適合自己,多不一定就是好。

說到BB車安全性,大部份家長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安全帶強度,會否因為BB瘋狂拉扯而自動鬆開。但其實車上的小縫隙一樣不可以忽略!根據安全標準要求,在BB可觸及的範圍內,車架上的交接位不可有介乎7至12 毫米的縫隙,否則BB有機會夾傷手指腳趾!
同時,某些BB車耐用表現未如理想,經歷多次不規則路面測試後,出現部件折斷及車架損毀的情況,隨時令大人或小朋友受傷,所以亦要多加留意。

搭車、到餐廳進膳時,有一部容易收摺的BB車絕對省卻不少麻煩,而如果車子可單手摺合就更完美,家長就可以一手抱著嬰孩,一手把車子收摺。
同時,選擇一些能夠單手調校椅背的BB車亦非常重要,這樣家長就能夠一手調校椅背,一手輕扶車上的嬰孩,以免因椅背突然升降令嬰孩受驚。記緊亦要考慮椅背的可調校角度,如椅背不能平放的車款不適合未能坐穩的初生BB。 

試車時,握握「軚盤」,看看手把合不合適非常重要。試想想整天要推著一架手把太高或太低的BB車,絕對是帶來雙倍疲累。另外,手把太幼或是兩邊手把距離太遠也不太好,握感不太舒適之餘,使用時亦較費力。而假如你想全天候看著BB,你更可考慮選擇雙向手把的款式。

小小的一個車輪鎖,家長未必會用心留意。但其實有時有些車款的車輪鎖踩踏面積較細,而且太接近車輪,不便腳部較大的家長使用,所以這點亦要多加注意。

尿片、奶樽、紗巾…… 還有家長自己的隨身物品,每次帶嬰孩出街都要帶一大堆物品,BB車的儲物籃就變得重要。假如儲物籃容量太小,又或者不方便擺放或提取物品,你就會本能地傾向將物品掛在BB車手把上,這樣正正有機會令BB車失平衡翻倒,造成危險!

假如會經常帶嬰孩外出,嬰孩會在BB車內由朝睡到晚,加上夏天容易出汗,清洗座椅椅套保持衛生,就變得份外重要。而選購一部椅套能輕易拆除及裝上,不需工具輔助的BB車,亦能減少麻煩。

記下這幾點後,你更可細閱【522期《選擇》月刊 最新15款嬰孩手推車測試 為BB嚴選最佳型號】,有消委會為你帶來詳盡的BB車大比拼報告!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