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7款嬰幼兒小食,哪款較健康?

37款嬰幼兒小食,哪款較健康?

俗語有云「三歲定八十」,好習慣要自小培養,好的飲食習慣亦然。口味偏好早於嬰幼兒時期已建立,如果於此階段經常進食過甜或過鹹的食物,或使嬰幼兒養成嗜甜或鹹的口味,甚或影響其成年後的飲食習慣,長遠甚至影響健康。市面上有不少標示適合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的小食,本會檢視了37款的成分,以及其糖和鈉含量,幫助家長為嬰幼兒作出適合的選擇。

調查結果

 

什麼是游離糖?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世衞),游離糖(free sugars)是製造商、廚師或消費者在食品中添加的所有單糖(monosaccharides)和雙糖(disaccharides),以及蜂蜜、糖漿、果汁和濃縮果汁裡的天然糖分。成分表上如有列出白砂糖、蔗糖、葡萄糖、濃縮果汁、果泥(fruit puree)等,該產品屬於含有游離糖。而水果、蔬菜、牛奶所含的天然糖分則並非游離糖。英國國民保健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