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安全出行! 最新兒童汽車座椅檢測

安全出行! 最新兒童汽車座椅檢測

本會向來關注兒童乘車安全,故不時測試兒童汽車座椅。是次檢測了9個牌子共25款,由初生至約12歲兒童適用的型號,售價由$2,099至$7,080。評審項目包括正面及側面撞擊、安全設計及有害物質測試等,其中撞擊測試較聯合國的相關規例更嚴格。測試發現售價最高的樣本($7,080)的整體表現平平;而售價最低的樣本($2,099)更勝2款售價貴逾1倍的同組別樣本。

選擇貼士

適用於初生至大約1歲嬰孩:

「Stokke」iZi Go Modular X1 i-Size by BeSafe(#1,$2,690)在正面及側面撞擊測試都表現優秀,獲4星總評。

適用於初生至大約1歲半嬰孩:

「Silver Cross」Dream & Dream i-Size Base(#2,$3,899,包括獨立底座Dream i-Size Base)及「Peg Perego」Primo Viaggio Lounge & i-Size Base(#3,$4,390,包括獨立底座i-Size Base)整體表現最好,獲4星半總評,該2款樣本的安全程度俱佳,而且安裝及調校亦方便容易。「Silver 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