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安全出行! 最新儿童汽车座椅检测

安全出行! 最新儿童汽车座椅检测

本会向来关注儿童乘车安全,故不时测试儿童汽车座椅。是次检测了9个牌子共25款,由初生至约12岁儿童适用的型号,售价由$2,099至$7,080。评审项目包括正面及侧面撞击、安全设计及有害物质测试等,其中撞击测试较联合国的相关规例更严格。测试发现售价最高的样本($7,080)的整体表现平平;而售价最低的样本($2,099)更胜2款售价贵逾1倍的同组别样本。

选择贴士

适用于初生至大约1岁婴孩:

「Stokke」iZi Go Modular X1 i-Size by BeSafe(#1,$2,690)在正面及侧面撞击测试都表现优秀,获4星总评。

适用于初生至大约1岁半婴孩:

「Silver Cross」Dream & Dream i-Size Base(#2,$3,899,包括独立底座Dream i-Size Base)及「Peg Perego」Primo Viaggio Lounge & i-Size Base(#3,$4,390,包括独立底座i-Size Base)整体表现最好,获4星半总评,该2款样本的安全程度俱佳,而且安装及调校亦方便容易。「Silver 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