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安全出行! 最新儿童汽车座椅检测

安全出行! 最新儿童汽车座椅检测

本会向来关注儿童乘车安全,故不时测试儿童汽车座椅。是次检测了9个牌子共25款,由初生至约12岁儿童适用的型号,售价由$2,099至$7,080。评审项目包括正面及侧面撞击、安全设计及有害物质测试等,其中撞击测试较联合国的相关规例更严格。测试发现售价最高的样本($7,080)的整体表现平平;而售价最低的样本($2,099)更胜2款售价贵逾1倍的同组别样本。

测试结果

正面撞击:2款保护能力逊色

正面撞击测试参考ECE R129进行,过往在「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的汽车撞击测试中,曾发现部分儿童安全座椅即使符合ECE规例但提供的保护并不足够,反映有关ECE规例所订的测试方法有改善空间。为更有效反映实际情况,测试时ICRT把安全座椅样本连同假人(dummy)放入一部真车的车架内,采用的车款为「Volkswagen」Polo VI(ECE规例则只以粗略模拟汽车座椅的装置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