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要攀山 又涉水 中筒行山鞋表現大比拼

要攀山 又涉水 中筒行山鞋表現大比拼

踏入秋天,又是到郊外行山遠足的好季節,穿著一對設計舒適及製造物料優良的中筒行山鞋,不但有助保護腳踝,於濕滑崎嶇的山路上行走,亦有防水防滑、吸震耐磨等功能,行山發燒友們千萬別掉以輕心。本會與多個歐洲消費者組織合作測試了11款防水行山鞋,發現6款樣本的防水表現遜色。另外在濕滑地面行走時,大部分樣本的防滑表現普遍未如理想。同時不少樣本的鞋底耐磨或耐屈摺表現強差人意,用戶選購時宜細心比較各型號的實用性。

測試樣本

防水行山鞋

防水行山鞋

全部測試的中筒(或稱中幫,mid cut)行山鞋樣本均聲稱具有防水功能,除了「Haglöfs」(#2)、「The North Face」(#8)及「Quechua」(#9)採用廠商自行開發/專用的防水膜外,其餘樣本的鞋面物料均聲稱採用Gore-tex防水膜。「Adidas」(#5)、「Mammut」(#7)、「The North Face」(#8)及「Merrell」(#11)的鞋面主要為合成(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