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寵物移民服務報價內容參差 睇清細節免招損

寵物移民服務報價內容參差 睇清細節免招損

悉心照顧寵物是主人的基本責任。假若寵物主人決定舉家移民,自然要考慮如何同時安排寵物移民。由於不熟悉寵物移民的程序及所需資料,不少家庭會考慮委託寵物移民公司代辦手續。本會近月收到不少與寵物移民相關的查詢,究竟這類代辦服務涵蓋哪些項目?比較報價時要注意什麼?有見及此,本會職員以一般消費者身分,分別向11間寵物移民公司索取代辦1隻貓和1隻狗移居至澳洲、加拿大、台灣、英國及美國的報價,以協助有意攜帶寵物離港的主人了解不同寵物移民公司的服務及收費,作出周全的準備。

首要考慮

寵物移民的首要考慮因素為寵物是否符合移居地對寵物入口的要求,以及寵物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託運。寵物主人如要攜帶寵物至移居地必須符合當地的動物入口規定,其中涉及寵物年齡、品種、懷孕狀況等方面的要求。部分寵物於託運期間或會有較高的風險而不適宜移民,例如年老、面部較扁、有長期病患的寵物等(詳見「寵物移民Q&A」)。寵物主人應及早了解相關規定及安排獸醫檢查寵物的身體狀況,確定寵物能應付長途運輸才決定由自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