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寵物移民服務報價內容參差 睇清細節免招損

寵物移民服務報價內容參差 睇清細節免招損

悉心照顧寵物是主人的基本責任。假若寵物主人決定舉家移民,自然要考慮如何同時安排寵物移民。由於不熟悉寵物移民的程序及所需資料,不少家庭會考慮委託寵物移民公司代辦手續。本會近月收到不少與寵物移民相關的查詢,究竟這類代辦服務涵蓋哪些項目?比較報價時要注意什麼?有見及此,本會職員以一般消費者身分,分別向11間寵物移民公司索取代辦1隻貓和1隻狗移居至澳洲、加拿大、台灣、英國及美國的報價,以協助有意攜帶寵物離港的主人了解不同寵物移民公司的服務及收費,作出周全的準備。

寵物移民Q&A

本會邀請到香港獸醫學會及香港愛護動物協會解答以下有關寵物移民的疑問:

寵物主人宜預先就寵物是否適合長途飛行徵詢獸醫的意見。如寵物有以下狀況,乘搭飛機時的風險較高,須多加注意:

  • 年老:特別是患有例如心臟病等疾病的寵物,長途飛行的壓力或有機會令病情惡化;
  • 面部較扁:扁面動物(例如八哥、西施狗、異國短毛貓、波斯貓)天生臉及頭部生理結構都擠在狹窄的顱骨裡,而且鼻孔多數極細小,加上乘搭飛機時容易精神焦慮,呼吸或會更加困難;
  • 嚴重過重:癡肥會引致其他疾病,包括因過熱而引發的熱衰竭和呼吸問題;
  • 情緒問題:容易覺得焦慮、感到壓力及具攻擊性的動物;
  • 長期病患:長期服用藥物或先天性免疫力不足的動物,由於在飛行途中無法服食藥物,加上長途旅行所帶來的壓力,或對病情有影響;
  • 特殊種類:例如一些雀鳥及珍禽異獸,有機會不適應長途飛行帶來的壓力。

 

大部分調查的移民公司都會先安排獸醫為寵物診斷。假若寵物不適合乘搭飛機,移民公司只會收取該次獸醫診症費,或從訂金中扣除診症費後退回餘額。消費者若對寵物的身體狀況有疑慮,應於委託移民公司前先自行徵詢獸醫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