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購買車CAM着重畫質和錄影範圍 安裝及拍攝時莫犯法例

購買車CAM着重畫質和錄影範圍 安裝及拍攝時莫犯法例

香港人多車多,若行車期間不幸遇上交通意外,又或在泊車期間發生罪案,一部具備良好拍攝功能的行車記錄儀就可發揮作用,其主要功能在於可以長時間無間斷錄影路面情況,當有爭拗或需要追究責任時有證據可循。本會測試12款本港有售的行車記錄儀,售價由$429至$2,280,8款為單一拍攝裝置,4款分前後鏡頭兩個裝置,測試重點比較樣本的拍攝表現,結果顯示部分樣本在光線不足或高速行駛時所拍攝的影像模糊,甚至連前方車牌號碼也無法看清,失卻安裝行車記錄儀的意義。

測試項目及結果

測試由英國消費者組織Which?統籌並於英國郊區進行,當地晚間街燈較少,與本港市區晚間燈火通明的情況有所不同,晚間的測試結果宜只作參考。是次發表的12款本地有售的行車記錄儀樣本分別於本港及英國購買,售價由$429至$2,280,8款(#1、#2、#4、#5、#6、#8、#9及#10)為單一拍攝裝置,安裝在前方擋風玻璃上拍攝車前路面情況,當中#1在同一裝置上亦設有後鏡頭,可同時拍攝車廂內的情況;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