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外升學保險全攻略 新冠病毒是否受保?

海外升學保險全攻略    新冠病毒是否受保?

隨着專上教育市場國際化及香港社會政治等因素影響,有調查顯示多了家長考慮將子女送往外地升學,而相關子女的年齡亦呈年輕化。但與年幼子女長時間分隔兩地,加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在全球大流行,以至外地時有發生的恐怖襲擊等,令不少家長更在意子女在外地的健康及安全而替他們購買海外升學保險。海外升學保險與一般旅遊保險有何分別?提供哪些保障?購買時應注意甚麼?

海外升學保險 vs 旅遊保險

一般旅遊保險提供的保障大致分為3方面:受保人人身安全方面,賠償因疾病或意外引致的醫療費用、意外導致永久傷殘或身亡;受保人財物及責任方面,賠償行李及個人財物的損失/損毀/延誤、金錢/個人證件遺失、個人責任保障等;旅程方面,賠償因特定狀況發生導致行程取消/提早結束/延誤等。保費通常視乎旅程日數及/或所需保障地區(例如亞洲、美洲或全球等)收費,亦有不少旅遊保險提供全年保障,相關保費以全年計算,保障期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