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外升学保险全攻略 新冠病毒是否受保?

海外升学保险全攻略    新冠病毒是否受保?

随着专上教育市场国际化及香港社会政治等因素影响,有调查显示多了家长考虑将子女送往外地升学,而相关子女的年龄亦呈年轻化。但与年幼子女长时间分隔两地,加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全球大流行,以至外地时有发生的恐怖袭击等,令不少家长更在意子女在外地的健康及安全而替他们购买海外升学保险。海外升学保险与一般旅游保险有何分别?提供哪些保障?购买时应注意甚么?

海外升学保险 vs 旅游保险

一般旅游保险提供的保障大致分为3方面:受保人人身安全方面,赔偿因疾病或意外引致的医疗费用、意外导致永久伤残或身亡;受保人财物及责任方面,赔偿行李及个人财物的损失/损毁/延误、金钱/个人证件遗失、个人责任保障等;旅程方面,赔偿因特定状况发生导致行程取消/提早结束/延误等。保费通常视乎旅程日数及/或所需保障地区(例如亚洲、美洲或全球等)收费,亦有不少旅游保险提供全年保障,相关保费以全年计算,保障期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