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殯儀服務欠透明要問清楚 48個套餐內容收費參差

殯儀服務欠透明要問清楚   48個套餐內容收費參差

殮葬是一生人一次的事,殯儀服務收費動輒數萬元,但與其他服務不同,較少人會預先作出相關安排或進行「格價」。過往有不少意見指,本港殯儀服務資訊及收費透明度不足,消費者在選擇有關服務時難以判斷殯儀服務商建議的項目是否必需,收費是否合理。本會早前從20間殯儀服務商收集了一些基本服務收費及籌辦喪禮相關資料,包括48個殯儀套餐和部分殯儀項目基本收費,讓消費者能略作瞭解,他日有需要時,也可以為親人辦好最後一件事。

殯儀服務

本會根據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提供的持牌殮葬商名單(共125間),聯絡到當中93間服務商,其中14間於本會初次接觸時已即時拒絕參與是次調查,本會在4月下旬向餘下的79間服務商致函及發送問卷,查詢其殯儀服務的內容及收費資料,最初只有數間服務商回覆願意提供資料,後經本會多番聯絡及跟進,最終收集到20間服務商提供的殯儀服務及收費資料,包括6間殯儀館和14間長生店。雖然某些服務商在其網頁列載部分收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