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网购护肤品全攻略 产品成分要小心!

网购护肤品全攻略 产品成分要小心!

网购护肤品种类众多、购买方便,加上疫情下不少人减少外出,令消费者渐渐倾向于网上购买护肤品。许多品牌亦致力发展官方网店,开拓网上销售渠道。一些综合性护肤品网站则集合各大品牌的「明星产品」,并标榜产品售价较官网低廉,以吸引消费者选购。然而,消费者网购护肤品前无法亲身试用,只能依赖品牌提供的产品成分作出判断。到底消费者可如何保障自己,避免买到不适合的护肤品?

文章内容

消费者在网购护肤品前,宜先试用有关产品,减低用后出现过敏反应的机会。尤其皮肤容易出现问题的人士,并不建议在未清楚产品详细成分情况下,贸然选购未曾使用过的护肤品。现时部分品牌的官方网店会提供套装产品,一般包括数款试用装或容量较少的产品,用家可先购买产品的试用套装,以确保产品合用才决定是否购买容量较大的产品。

建议消费者挑选产品时留意有否清楚说明产品使用方法、成分及使用期限等资料,并在购买前细阅成分列表,避开容易令皮肤出现不良反应的成分。例如MIT(methylisothiazolinone)及CMIT( 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均属于致敏性较高的防腐剂,消费者应多加留意。

用家可按照自身对品牌的熟悉及喜爱程度,决定于官方网店还是综合购物网站购买护肤品。一般而言,官方网店方便忠实用家可以一次过购买其品牌多款产品,甚至可以抢先购买品牌新品;部分更会提供「官网限定」的套装产品,让对品牌不太熟悉的人士,可先购买试用。

 

相反,综合购物网站可让消费者一次过网购各大品牌的明星护肤品,部分价格亦可能较官网低。不过,综合购物网站较适合对心仪护肤品已有认识,甚至曾经使用相关护肤品,熟悉其质地、气味、用法等的用家,万一购买的产品有异常也能及时察觉。
了解更多,请参閲【549期《选择》月刊 护肤品网店 产品成分资料透明度低 促改善】。

收到货品后,应尽快检查货品包装是否完好,亦要留意产品标示的使用期限。另外,在打开产品前,宜再次检视标签上的成分列表,查看是否与网站所列资料相符,及是否含有已知的过敏成分。如发现产品含致敏成分,或者产品即将到期甚或已过期,建议联系相关产品供应商,商讨可否安排换货甚或退款。

皮肤状况或会随季节转变,宜按照当季的肌肤状况及需要购买和选用护肤品,例如夏天着重控油,冬天着重保湿,建议避免过量「囤货」导致产品过期。若考虑尝试新款护肤品,建议购买小容量先行试用,因每个人的肤质及皮肤反应不同,勿因大容量相对较便宜,而大量购入未曾使用的护肤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不慎使用不当产品,有机会令皮肤出现问题,适得其反。消费者在网购护肤品前,可参考以上贴士,慎选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保养肌肤。

除了护肤品,使用不同卸妆品亦可能影响肌肤状态。敏感皮肤人士在卸妆时,更要小心使用某类型产品。立即查阅《【卸妆冷知识】边类卸妆品最有效?敏感人士要小心使用边款产品?》一文,学识如何慎选卸妆品!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