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消费券懒人包】新一轮消费券!必学4大精明使用心法

【消费券懒人包】新一轮消费券!必学4大精明使用心法

新一轮消费券出炉,大小商户再度推出各式消费券优惠。无论你打算怎样使用这笔款项,记住熟读这篇心法,精明消费每分每毫!

文章内容

假如打算一笔过大额消费,就要留意个中风险,例如是否需要垫款?因为一旦选定货品后,如果想改变主意,随时有机会难退款或退货;若是预缴服务,万一商户结业亦难以追讨。

消费券优惠林林总总,细节不尽相同,例如条款可能要求顾客要到指定商户消费才可享优惠、奖赏有特定名额、商户设有最低消费金额、相关优惠有使用期限等。另外,消费者亦宜细心比较消费券优惠是否真比商户的一般优惠着数。而商户与不同支付平台合作的优惠也不一样,消费者使用消费券前务必了解相关条款和细节,且不要轻信口头承诺,以免白花金钱最后却享受不到预期的折扣。

shopping center

在网店下了订单后,才获告知商品缺货的情况并不陌生,但店家会如何退款你又有否事先了解清楚?曾有事主按商户宣传,先以消费券购买该公司的会员积分,再用积分以优惠价购买产品。惟商户发现商品缺货后,只以积分形式将事主所付款项退回,意味消费者必须再于该店消费才能使用该笔款项,这些处理方法对某些消费者来说并不理想。

以防有争议,消费者最好保留商户的优惠宣传资讯,以及消费单据,万一需要追讨款项的话,也有凭证。

 

infographic

就算到超市买日用品,都要买得精明。消费者不妨善用本会的「网上价格一览通」工具,轻松比较同样货品在不同超市的单价(单位价格,每计量单位计算的货品价格,例如货品每100毫升/克的价钱)。你可能发现,大包装货品不一定较平、同款不同味,单价随时有分别。你还可以在工具中看到近期跌价较大的货品、最大差价的货品等,助你「湿平」更精明:https://online-price-watch.consumer.org.hk/opw

 

了解更多,请参阅【540期《选择》月刊 安心使用消费券 借镜投诉细节免招损】《聪明逛超市!超市达人必知的5式格价实用技》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

想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