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眼霜要除皱、保湿又安全?
实试15款一较高低

眼周细纹和皱纹随时暴露年龄的秘密;想抚平恼人的眼纹,不少女士都会试用不同款式的眼霜。为协助消费者选择有效除皱、保湿又安全的产品,本会试验和评估市面上15款除皱眼霜,当中部分为网络讨论度较高的型号、有价格较大众化的开架款式,亦有专柜品牌的产品。本会首次邀请亚洲女性试用者,就眼霜产品进行为期30日的试验,评估各款样本的除皱和保湿等功效;又检测产品成分的安全。结果显示,全部样本都有不错的保湿效果,当中3款保湿效果相对较突出;惟大部分样本的除皱效果只属中等,有1款除皱效果相对出色。另外,在除皱效果相对较理想的样本中,个别检出游离甲醛,亦有部分检出香料致敏物质,皮肤较易过敏的用家要格外留神!

测试样本

本会分别从百货公司专柜、美妆用品店以及个人用品店,购买了15款声称具除皱功效的眼霜。每款样本售价由$179至$1,060不等,每毫升或每克售价则由$11.9至$58.3,涵盖不同价位的眼霜型号。按产品标签所列资料,「NIVEA」(#1)和「CAUDALÍE」(#11)2款样本说明产品可供用于眼部和唇周(lip contour)等皮肤范围;其余样本则只适用于眼部位置。样本中,12款说明可供早、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