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烹调搅拌机表现差异大 制作杂菜汤、豆浆、芝麻糊边款好?

烹调搅拌机标榜方便易用,能让大小家庭轻松煮,而市面上有不少搅拌机更以「加热破壁机」、「养生机」作卖点,并内置多个烹调程式,只需放入食材,便可制作如沙冰、米糊、西汤和豆浆等各款美食。本会测试了12款烹调搅拌机,结果显示2款的搅拌能力较逊色,未能完全把食材搅碎,而样本间烹调食物的表现亦互有高低,烹调出来的食物幼滑程度差异颇大!另有5款样本未能通过温升及/或绝缘测试,安全程度有待改善。

效能测试结果

本会委托独立实验室进行效能测试,项目包括:搅拌测试、烹调表现、省电程度、机身设计及温度、宁静程度及使用方便程度。

2款小型搅拌机搅拌能力较逊

参考国际标准IEC60619进行搅拌测试,食材包括新鲜红萝卜、薯仔、洋葱、香芹叶和水。测试按标准建议的食材分量和大小放入搅拌杯内搅拌,完成后以滤筛(孔洞直径约4毫米)隔开未完全搅碎的蔬菜渣。然后按蔬菜渣之重量和搅拌后的食材均匀度来评估样本的搅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