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冷冻溶脂非人人啱做
潜在风险不可不知!

运动或节食有助减肥。但手臂上的「拜拜肉」、腰间赘肉、胃腩、双下巴等部位的脂肪,却往往难以精准地消除。如选择抽脂,风险高又花费大,而且康复需时,以往更曾发生致命事故。近年坊间兴起标榜非手术性、「无创伤」、不用开刀或麻醉,毋须时间复原的「冷冻溶脂」程序,虽然潜在风险较抽脂低,但海外亦有出现严重冻伤的个案,另有个案指经处理的皮肤出现多个增厚的硬块。本会于去年11至12月间,派员以消费者身份,实地到访7间有提供「冷冻溶脂」程序的美容中心和诊所,查询服务详情,发现大部分美容中心都指程序副作用轻微,要处理上臂位置的脂肪约需$4,900至接近$48,000,差异极大。本会呼吁消费者在接受程序前,必须先了解相关限制和风险,作明智之选!

甚么是「冷冻溶脂」?

仪器探头会吸住皮肤,将该范围的皮下脂肪组织逐步冷却。

仪器探头会吸住皮肤,将该范围的皮下脂肪组织逐步冷却。

甚么是「冷冻溶脂」?
 
以「冷冻溶脂(cryolipolysis)」程序减肥原理是以受控制的低温程序选择性地破坏皮下脂肪细胞,用作定点或局部范围减少隆起脂肪部位的脂肪体积,较适合处理即使持续做运动和节食都未能缩减脂肪尺寸的部位。
 
接受程序前,需要先评估欲施行程序部位脂肪的尺寸和形态,以估算接受程序的位置和次数,一般会以仪器探头(applicator)的尺寸来计算需要接受程序的次数,普遍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