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冷冻溶脂非人人啱做
潜在风险不可不知!

运动或节食有助减肥。但手臂上的「拜拜肉」、腰间赘肉、胃腩、双下巴等部位的脂肪,却往往难以精准地消除。如选择抽脂,风险高又花费大,而且康复需时,以往更曾发生致命事故。近年坊间兴起标榜非手术性、「无创伤」、不用开刀或麻醉,毋须时间复原的「冷冻溶脂」程序,虽然潜在风险较抽脂低,但海外亦有出现严重冻伤的个案,另有个案指经处理的皮肤出现多个增厚的硬块。本会于去年11至12月间,派员以消费者身份,实地到访7间有提供「冷冻溶脂」程序的美容中心和诊所,查询服务详情,发现大部分美容中心都指程序副作用轻微,要处理上臂位置的脂肪约需$4,900至接近$48,000,差异极大。本会呼吁消费者在接受程序前,必须先了解相关限制和风险,作明智之选!

程序的限制

2015年美国一份就「冷冻溶脂」作减脂和塑身用途的安全性和效能评估的系统性研究报告(systematic review)指出,「冷冻溶脂」程序的效果相对温和,比较适合期望定点减脂(spot reduction)而脂肪量属中等程度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