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冷凍溶脂非人人啱做
潛在風險不可不知!

運動或節食有助減肥。但手臂上的「拜拜肉」、腰間贅肉、胃腩、雙下巴等部位的脂肪,卻往往難以精準地消除。如選擇抽脂,風險高又花費大,而且康復需時,以往更曾發生致命事故。近年坊間興起標榜非手術性、「無創傷」、不用開刀或麻醉,毋須時間復原的「冷凍溶脂」程序,雖然潛在風險較抽脂低,但海外亦有出現嚴重凍傷的個案,另有個案指經處理的皮膚出現多個增厚的硬塊。本會於去年11至12月間,派員以消費者身份,實地到訪7間有提供「冷凍溶脂」程序的美容中心和診所,查詢服務詳情,發現大部分美容中心都指程序副作用輕微,要處理上臂位置的脂肪約需$4,900至接近$48,000,差異極大。本會呼籲消費者在接受程序前,必須先了解相關限制和風險,作明智之選!

程序的限制

2015年美國一份就「冷凍溶脂」作減脂和塑身用途的安全性和效能評估的系統性研究報告(systematic review)指出,「冷凍溶脂」程序的效果相對溫和,比較適合期望定點減脂(spot reduction)而脂肪量屬中等程度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