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3款花生坚果营养大检阅 控制食量免堕高脂陷阱

33款花生坚果营养大检阅  控制食量免堕高脂陷阱

不论好友畅聚、或是在家「煲剧」看球赛,花生和坚果都是不少人的常备小吃。它们含丰富的「好」脂肪(即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有助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和肠道健康,更被视为健康食品。然而花生、坚果不但种类繁多,其营养成分亦非常悬殊。消费者想吃得健康,不但要避免长期大量进食添加了油、糖或盐的产品,同时亦需控制食量,注意其脂肪含量,慎防因过量进食导致肥胖超重和衍生各种健康风险。

选购建议及贴士

应避免吃「高脂」食品吗?

测试结果显示大部分花生和坚果样本均是「高脂」食品,有些人听到「高脂」,或会认为等于肥胖或不健康,避免食用。香港营养师协会代表陆肇麟先生指出许多研究已经证明了坚果的健康益处,尤其是心血管健康。根据流行病学研究,无论男女老少,吃坚果都对健康有帮助。每人每日食用多少花生和坚果应该取决于他们的整体饮食、能量需求和活动量。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成年人每周吃大约4份无添加盐和油的坚果。1份坚果大约是一小把(约3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