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3款花生坚果营养大检阅 控制食量免堕高脂陷阱

33款花生坚果营养大检阅  控制食量免堕高脂陷阱

不论好友畅聚、或是在家「煲剧」看球赛,花生和坚果都是不少人的常备小吃。它们含丰富的「好」脂肪(即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有助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和肠道健康,更被视为健康食品。然而花生、坚果不但种类繁多,其营养成分亦非常悬殊。消费者想吃得健康,不但要避免长期大量进食添加了油、糖或盐的产品,同时亦需控制食量,注意其脂肪含量,慎防因过量进食导致肥胖超重和衍生各种健康风险。

安全测试项目及结果

农作物在收成后若处理或储存不当,有机会令农作物滋生霉菌,霉菌有可能产生霉菌毒素,污染农作物。黄曲霉毒素(aflatoxins)是霉菌毒素的一种,最常见于花生当中,亦可于其他食品,例如坚果和香料中找到。国际癌症研究机构(The 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IARC)把所有天然存在的黄曲霉毒素列为第1组致癌物,即令人类患癌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