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产后陪月服务锦囊 资历没有统一定义宜留神

产后陪月服务锦囊 资历没有统一定义宜留神

怀孕分娩是人生大事,宝宝的来临无疑为家庭增添生气和欢乐,却同时带来重重挑战,尤其是缺乏育儿经验的新手妈妈,既要学习照顾新生婴儿,又要好好调理,让身体复原。时代转变,现今很多家庭未必只依赖家中长辈在产妇坐月期间提供协助,而碍于文化上的差异,外佣亦不一定能帮上忙,而是聘用有经验的陪月员提供产后调理身体、协助照顾初生婴儿及教授外佣等服务,以减轻产妇照顾婴儿的杂务和压力。现时坊间除了有陪月员上门提供服务,亦有住宿、膳食及产后照顾俱备的坐月住宿套餐,收费由数万元至超过20万元不等,消费者在选择有关服务时有什么要注意?

调查内容

聘请陪月员上门提供服务的途径包括经中介公司、提供陪月员训练课程的机构(下称培训机构)或亲友介绍等。如由中介公司介绍,在成功配对合适的陪月员后,部分中介会向雇主收取行政费或其他费用,部分则将有关费用纳入陪月员的工资内;而培训机构的转介服务,主要为修毕陪月员证书课程的学员提供就业机会,在成功配对后不会向雇主收取行政费或转介费。为了解市面陪月中介或培训机构的相关服务,本会职员在今年7月底至9月初以顾客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