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产后陪月服务锦囊 资历没有统一定义宜留神

产后陪月服务锦囊 资历没有统一定义宜留神

怀孕分娩是人生大事,宝宝的来临无疑为家庭增添生气和欢乐,却同时带来重重挑战,尤其是缺乏育儿经验的新手妈妈,既要学习照顾新生婴儿,又要好好调理,让身体复原。时代转变,现今很多家庭未必只依赖家中长辈在产妇坐月期间提供协助,而碍于文化上的差异,外佣亦不一定能帮上忙,而是聘用有经验的陪月员提供产后调理身体、协助照顾初生婴儿及教授外佣等服务,以减轻产妇照顾婴儿的杂务和压力。现时坊间除了有陪月员上门提供服务,亦有住宿、膳食及产后照顾俱备的坐月住宿套餐,收费由数万元至超过20万元不等,消费者在选择有关服务时有什么要注意?

坐月住宿套餐调查结果

坐月住宿套餐与在家陪月服务的主要分别是产妇及婴儿均在套餐内指定地方住宿,例如酒店或月子中心,而产妇在坐月期间的膳食毋须陪月员预备,让陪月员可更专心照顾初生婴儿及产妇,并提供其他额外服务。由4间月子中心、酒店或中介公司提供的18个坐月住宿套餐,其中13个套餐分别由2间中介公司联同不同酒店提供,包括「爱宝贝(产后服务)中心(#21)」与「九龙香格里拉酒店」、「马可孛罗香港酒店」及「港威酒店」联合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