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產後陪月服務錦囊 資歷沒有統一定義宜留神

產後陪月服務錦囊 資歷沒有統一定義宜留神

懷孕分娩是人生大事,寶寶的來臨無疑為家庭增添生氣和歡樂,卻同時帶來重重挑戰,尤其是缺乏育兒經驗的新手媽媽,既要學習照顧新生嬰兒,又要好好調理,讓身體復原。時代轉變,現今很多家庭未必只依賴家中長輩在產婦坐月期間提供協助,而礙於文化上的差異,外傭亦不一定能幫上忙,而是聘用有經驗的陪月員提供產後調理身體、協助照顧初生嬰兒及教授外傭等服務,以減輕產婦照顧嬰兒的雜務和壓力。現時坊間除了有陪月員上門提供服務,亦有住宿、膳食及產後照顧俱備的坐月住宿套餐,收費由數萬元至超過20萬元不等,消費者在選擇有關服務時有什麽要注意?

坐月住宿套餐調查結果

坐月住宿套餐與在家陪月服務的主要分別是產婦及嬰兒均在套餐內指定地方住宿,例如酒店或月子中心,而產婦在坐月期間的膳食毋須陪月員預備,讓陪月員可更專心照顧初生嬰兒及產婦,並提供其他額外服務。由4間月子中心、酒店或中介公司提供的18個坐月住宿套餐,其中13個套餐分別由2間中介公司聯同不同酒店提供,包括「愛寶貝(產後服務)中心(#21)」與「九龍香格里拉酒店」、「馬可孛羅香港酒店」及「港威酒店」聯合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