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润肤反变致敏?40款婴幼儿身体润肤乳安全程度大检阅

婴幼儿皮肤娇嫩,不少妈妈会每日为宝宝涂抹身体乳液,小心呵护他们的每寸肌肤。如果宝宝患有湿疹,忧心的家长更会定时为他们涂抹润肤乳以纾缓皮肤干燥问题。

 

不过,海外有研究指出,润肤乳产品中所含的香料和防腐剂是最常引致接触性皮肤炎的两大元凶。本会是次检测了40款婴幼儿专用的身体润肤乳样本,结果显示逾半数样本含有香料致敏物质,4款检出游离甲醛,因此家长为婴幼儿挑选身体润肤乳时应当特别留意!

持份者意见及回应

就本会是次的检测结果而言,海关已对相关的产品作出跟进,并根据相关认可标准作安全测试,如发现有关货品违反《消费品安全条例》或《商品说明条例》,会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一般在香港市面出售予私人使用的消费品,如不受其他特定法例规管,其产品安全均受《消费品安全条例》规管。根据《条例》,消费品必须符合「一般安全规定」,即相关制造商、进口商及供应商有责任确保其消费品达到合理的安全程度。任何人如进口、制造或供应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