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润肤反变致敏?40款婴幼儿身体润肤乳安全程度大检阅

婴幼儿皮肤娇嫩,不少妈妈会每日为宝宝涂抹身体乳液,小心呵护他们的每寸肌肤。如果宝宝患有湿疹,忧心的家长更会定时为他们涂抹润肤乳以纾缓皮肤干燥问题。

 

不过,海外有研究指出,润肤乳产品中所含的香料和防腐剂是最常引致接触性皮肤炎的两大元凶。本会是次检测了40款婴幼儿专用的身体润肤乳样本,结果显示逾半数样本含有香料致敏物质,4款检出游离甲醛,因此家长为婴幼儿挑选身体润肤乳时应当特别留意!

标签资料

使用有效期

40款样本中,「Pigeon」(#33)、「puracy」(#37)、「BURT'S BEES BABY」(#38)和「Baby Magic」(#39)等4款没有标示任何有效期资料;另有5款只标示开封后使用期(period after opening,简称PAO),有效期资料有待改善。其余样本中,6款同时标示生产日期、有效期限和开封后使用期,有效期资料较全面。11款同时标示有效期限及生产日期或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