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潤膚反變致敏?40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安全程度大檢閱

嬰幼兒皮膚嬌嫩,不少媽媽會每日為寶寶塗抹身體乳液,小心呵護他們的每吋肌膚。如果寶寶患有濕疹,憂心的家長更會定時為他們塗抹潤膚乳以紓緩皮膚乾燥問題。

 

不過,海外有研究指出,潤膚乳產品中所含的香料和防腐劑是最常引致接觸性皮膚炎的兩大元兇。本會是次檢測了40款嬰幼兒專用的身體潤膚乳樣本,結果顯示逾半數樣本含有香料致敏物質,4款檢出游離甲醛,因此家長為嬰幼兒挑選身體潤膚乳時應當特別留意!

標籤資料

使用有效期

40款樣本中,「Pigeon」(#33)、「puracy」(#37)、「BURT'S BEES BABY」(#38)和「Baby Magic」(#39)等4款沒有標示任何有效期資料;另有5款只標示開封後使用期(period after opening,簡稱PAO),有效期資料有待改善。其餘樣本中,6款同時標示生產日期、有效期限和開封後使用期,有效期資料較全面。11款同時標示有效期限及生產日期或開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