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猫罐头营养成分大检阅
矿物质、氨基酸含量参差要留神

由於猫只普遍饮水量较少,不少猫奴会每日为爱猫开「罐罐」,喂食湿粮令它们摄取多些水分。挑选「罐罐」除了要合猫猫口味外,亦要确保当中所含的营养素充足又均衡。承接本会早前出版的狗用湿粮营养分析报告,是次检测了22款主要供猫只食用的罐头或袋装湿粮产品,包括12款主食罐和10款副食罐,售价由每罐/袋$7至$26。结果发现,部分猫用主食罐的矿物质含量未能符合国际建议水平,亦有副食罐的水银含量接近欧盟法规的上限。主人若想为爱猫挑选出营养均衡又安全的湿粮产品,可参考是次检测报告结果。

微量营养素分析

维他命D属于脂溶性维他命,有助猫只维持骨骼发展和健康。它们需要透过日常膳食摄取维他命D,如果长期摄取不足,可能出现体重减轻,减少进食,或导致行动失调(ataxia),出现骨质疏松(osteoporosis);令幼猫骨骼发展异常,造成佝偻病(ric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