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猫罐头营养成分大检阅
矿物质、氨基酸含量参差要留神

由於猫只普遍饮水量较少,不少猫奴会每日为爱猫开「罐罐」,喂食湿粮令它们摄取多些水分。挑选「罐罐」除了要合猫猫口味外,亦要确保当中所含的营养素充足又均衡。承接本会早前出版的狗用湿粮营养分析报告,是次检测了22款主要供猫只食用的罐头或袋装湿粮产品,包括12款主食罐和10款副食罐,售价由每罐/袋$7至$26。结果发现,部分猫用主食罐的矿物质含量未能符合国际建议水平,亦有副食罐的水银含量接近欧盟法规的上限。主人若想为爱猫挑选出营养均衡又安全的湿粮产品,可参考是次检测报告结果。

标签资料有待改善

部分样本产品类别资料含糊

部分样本的产品类别说明较含糊,未有明确说明产品属于主食还是副食产品,容易令宠物主人产生误会而错误喂饲。副食罐样本中,「伟嘉」SUPREME(#13)、「PURINA」(#20)、「卡格」(#21)和「CIAO」(#22)4款并没有中文或英文说明产品的类别,亦没有在包装说明产品属于补充性宠物食品,或提醒必须配合其他营养全面和均衡的宠物食品喂饲宠物。在欠缺相关说明的情况下,容易令宠物主人误以为单靠喂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