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免费文件扫描App质素大不同 小心个人资料被存取

免费文件扫描App质素大不同 小心个人资料被存取

香港人生活争分夺秒,即使搭车返工返学途中,仍会继续开会工作或者温习做功课,免费的文件扫描应用程式可透过手机镜头,将所扫描的文件制成pdf档案并即时用电邮传送,快捷方便!是次测试了22款免费的文件扫描应用程式,测试项目包括版本多元性、文件扫描、功能多元性、使用方便程度及个人资料保障。测试发现扫描文件的质素及速度差异颇大,其中3款于保障个人资料较为逊色,会将较多个人资料传送至第三方。

使用及选购贴士

  • 虽然不少文件扫描应用程式为免费下载,但用户应尽量避免扫描含个人敏感资料的重要文件。
  • privacy

    用户下载应用程式前,应细阅程式所要求的权限,如程式要求的权限与其功能不相符,就不要同意给予有关权限或下载该程式。

     

 

  • 下载前,也可参考其他用户对有关程式的评语,及浏览程式刊载于网页上的使用条款及私隐政策。

 

「Adobe」(#1及#13)、「Indy Mobile」Android版本(#2)、「Microsoft」(#3及#14)及「Apple」(#12)整体表现较出色,其中「Adobe」(#1及#13)文件编辑功能较齐全,「Indy Mobile」Android版本(#2)光学字元辨识能力较佳,而「Microsoft」(#3及#14)及「Apple」(#12)使用较方便及在保障个人资料方面较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