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免費文件掃描App質素大不同 小心個人資料被存取

免費文件掃描App質素大不同 小心個人資料被存取

香港人生活爭分奪秒,即使搭車返工返學途中,仍會繼續開會工作或者溫習做功課,免費的文件掃描應用程式可透過手機鏡頭,將所掃描的文件製成pdf檔案並即時用電郵傳送,快捷方便!是次測試了22款免費的文件掃描應用程式,測試項目包括版本多元性、文件掃描、功能多元性、使用方便程度及個人資料保障。測試發現掃描文件的質素及速度差異頗大,其中3款於保障個人資料較為遜色,會將較多個人資料傳送至第三方。

使用及選購貼士

  • 雖然不少文件掃描應用程式為免費下載,但用戶應盡量避免掃描含個人敏感資料的重要文件。
  • privacy

    用戶下載應用程式前,應細閱程式所要求的權限,如程式要求的權限與其功能不相符,就不要同意給予有關權限或下載該程式。

     

 

  • 下載前,也可參考其他用戶對有關程式的評語,及瀏覽程式刊載於網頁上的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Adobe」(#1及#13)、「Indy Mobile」Android版本(#2)、「Microsoft」(#3及#14)及「Apple」(#12)整體表現較出色,其中「Adobe」(#1及#13)文件編輯功能較齊全,「Indy Mobile」Android版本(#2)光學字元辨識能力較佳,而「Microsoft」(#3及#14)及「Apple」(#12)使用較方便及在保障個人資料方面較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