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焖烧壶保温效能胜保温饭壶 盛载食物宜快吃免增风险

焖烧壶和保温饭壶近期大派用场,全因上班族及莘莘学子要保持社交距离,不少选择自携午膳,此举亦有助减少使用即弃塑胶,有助环保。保温饭壶与焖烧壶有什麽分别?哪款的保温效能较佳?使用时要留意什么?本会是次测试包括8款焖烧壶和7款保温饭壶,声称容量由最少550毫升至最高840毫升,样本的售价由$130 至 $468。

意见

由于焖烧壶与保温饭壶均没有加热功能,故此不宜用作煮食之用。市民使用保温容器贮存食物前,应先把食物彻底煮熟。

 

食安中心建议市民在外出前才烹煮或翻热食物,并趁热尽快把食物贮存于保温容器内,以保存食物温度。使用保温容器时,亦要留意及预计容器可以维持温度的时间,确保在进食时,热存食物仍能够维持在60℃以上。

「象印」(#14)的代理商向本会提供第三方的测试结果副本,显示最上层以95℃热水测试,6小时后的水温下降至34℃,显示该层不太保温,其余2层的温度则高于本会所量得的温度。该公司又称产品稍后将提供中文及英文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