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燜燒壺保溫效能勝保溫飯壺 盛載食物宜快吃免增風險

燜燒壺和保溫飯壺近期大派用場,全因上班族及莘莘學子要保持社交距離,不少選擇自攜午膳,此舉亦有助減少使用即棄塑膠,有助環保。保溫飯壺與燜燒壺有什麽分別?哪款的保溫效能較佳?使用時要留意什麼?本會是次測試包括8款燜燒壺和7款保溫飯壺,聲稱容量由最少550毫升至最高840毫升,樣本的售價由$130 至 $468。

意見

由於燜燒壺與保溫飯壺均沒有加熱功能,故此不宜用作煮食之用。市民使用保溫容器貯存食物前,應先把食物徹底煮熟。

 

食安中心建議市民在外出前才烹煮或翻熱食物,並趁熱盡快把食物貯存於保溫容器內,以保存食物溫度。使用保溫容器時,亦要留意及預計容器可以維持溫度的時間,確保在進食時,熱存食物仍能夠維持在60℃以上。

「象印」(#14)的代理商向本會提供第三方的測試結果副本,顯示最上層以95℃熱水測試,6小時後的水溫下降至34℃,顯示該層不太保溫,其餘2層的溫度則高於本會所量得的溫度。該公司又稱產品稍後將提供中文及英文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