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20/21中小学购书费 升幅等同或略高于通胀

2020/21中小学购书费    升幅等同或略高于通胀

本会于7月调查了较多中小学选用的印刷教科书在2020/21学年的价格变动,发现大部分于新学年冻价。然而,中小学生新学年的购书费用会否因而与上学年相若?书商会否因为大部分书本冻价而调整折扣优惠?

电子教科书

资讯科技的应用日益普及,不少学校尝试让学生进行不同形式的电子学习。是次调查显示,近6成调查的小学于个别科目有采用电子教科书,较本会去年调查多6个百分点,常见为电脑科,仅小部分小学于个别级别或班别,转用电子方式教授英文、数学、常识科等。按照20间小学回覆使用电子教科书的配套安排,发现小学生上电脑课时主要使用电脑室的桌面电脑学习,2间学校会提供平板电脑或手提电脑;而学校若于其他科目转用电子课本授课,则一般会代学生购买指定的平板电脑,费用由$3,050至$4,600不等,并使用至少3年。中学方面,只有1间调查的中学于初中普通话科使用电子版教科书,其余调查的中学均以使用实体教科书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