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20/21中小学购书费 升幅等同或略高于通胀

2020/21中小学购书费    升幅等同或略高于通胀

本会于7月调查了较多中小学选用的印刷教科书在2020/21学年的价格变动,发现大部分于新学年冻价。然而,中小学生新学年的购书费用会否因而与上学年相若?书商会否因为大部分书本冻价而调整折扣优惠?

选购旧书小贴士

tips

有学校清晰地向使用旧书的学生提示有关补购学材的方法,减轻学生的顾虑,值得其他学校参考。

打算选用旧课本的学生收到书单后,或会烦恼哪些课本可以使用二手书?「套装」内的个别学材会否难以自行购买?学生除可参考本会于525期《选择》月刊内有关选用旧书的小贴士外,亦可多加留意书单的指示。是次调查显示,分别有近5成半小学及近8成中学的书单印有与使用旧书相关的提示,最常出现的是提醒学生可沿用「重印」或「重印兼订正」的旧课本;其次为提醒学生「套装」的非课本学材可经学校集体向出版社订购。学生如有疑问,宜向学校或出版社查询有关版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