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快搜40热门时租停车场 留心优惠条款免空欢喜

停车场经常为人诟病的问题包括收费过高及标示不清、泊车优惠条款复杂且不清晰、没有标明只接受单一付款方式、闸口时间不准确、泊位及驾驶通道狭窄等,因此本会於今年3月至4月派员到港九新界共13区的40个受欢迎的多层停车场实地考察,检视其收费、资讯清晰度和透明度,以及服务安排,发现收费与资讯透明度均很参差,时租收费同区可相差逾倍,如欲享有免费泊车优惠,更要留意条款细节,以免空欢喜一场。

个案调查

陈先生去年初驾车到A商场用膳及购买台式饮品共花费$123,当时A商场的宣传单张以较大字体标示「星期一至五电子消费满100元可享有免费泊车一小时」,然而当陈先生办理泊车优惠时,负责职员表示因一张消费不超过$100,所以未能提供有关泊车优惠。陈先生及后仔细查阅宣传单张,才发现上述宣传句后标注「*」并在宣传单张底部以细小字体说明上述限制。陈先生认为A商场的泊车优惠条款说明不清晰,遂要求本会协助追回泊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