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经交友软件识新朋友可赚钱?提防层压式骗局

经交友软件识新朋友可赚钱?提防层压式骗局

层压式骗局不时发生,过往多是装作合法传销,近年则会假藉投资为名,例如投资虚拟货币或社交软件,实质是靠拉人头赚钱的骗局。

传销是合法,还是非法?

「我们是在做传销,而传销是合法的。」这是一句经典的洗脑台词,多年来不知哄骗了多少入世未深的年轻人,或者对传销或直销行业不知就里的求职者。

 

骗徒常常把他们的产品销售计划说成是传销计划,又会搬出一些传销公司,以辩证自己的经营手法合法,他们说得似是而非,容易令人着了道儿。

 

市场上有正当的传销公司,虽然传销的销售手法有为人诟病之处,但也不一定违法。其实,层压式销售与合法的传销或其他销售手法之间,有一道界线,那就是经营活动的收入来源。层压式销售不是靠销售产品,而是全靠或主要靠拉人头,即收取参加者的费用带来收入。虽然有些层压式销售有售卖产品,但那些产品往往缺乏或根本毫无价值,难以为参加者提供收益。

 

层压式销售全靠拉人头来经营,不能持久,计划「爆煲」是早晚的问题。刚投身职场的年轻人,若果遇到一些传销职位,但不知道是否层压式销售,不妨问自己一个问题,就是自己的收入,是靠卖产品得来,还是纯粹靠拉人头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