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助vs上门储物服务收费大比拼

自助vs上门储物服务收费大比拼

本港地少人多,楼价年年上升,致令「纳米」楼数量近年急增。「纳米」住宅的收纳空间有限,加上近年网购及「快时尚(Fast Fashion)」风气盛行,快捷且低价的消费让家居更容易囤积物品及衣物。为腾出居住空间,不少消费者会租用迷你仓以存放不常用或季节性物品。然而,本会检视了23间储物服务公司的收费细节和条款后,建议消费者要细心权衡储物的需要和用量,否则有机会多花不必要的支出。

调查内容

本会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向84间储物服务公司发出问卷,共收集了21间公司所提供的收费及服务资料,其余公司没有回覆或表示不会参与是次调查。由于拒绝回覆的「时昌」(#17)仓库数量较多,本会遂从其网站及透过客户服务收集相关资料供消费者比较。迷你箱服务日渐盛行,本会亦将「集宝箱」(#21)网站的资料整合并纳入是次调查。总括而言,是次调查涵盖7间同时设有自助及上门储物服务的公司,另有11间及5间公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