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助vs上门储物服务收费大比拼

自助vs上门储物服务收费大比拼

本港地少人多,楼价年年上升,致令「纳米」楼数量近年急增。「纳米」住宅的收纳空间有限,加上近年网购及「快时尚(Fast Fashion)」风气盛行,快捷且低价的消费让家居更容易囤积物品及衣物。为腾出居住空间,不少消费者会租用迷你仓以存放不常用或季节性物品。然而,本会检视了23间储物服务公司的收费细节和条款后,建议消费者要细心权衡储物的需要和用量,否则有机会多花不必要的支出。

注意事项

poster
 
在迷你仓储存危险品可能会酿成巨大灾害,相关的营运者或会违反相关法例,例如《危险品条例》、《气体安全条例》等。因此,迷你仓公司一般会于服务条款中列明不接受存放任何易燃或有爆炸性等危险物品,有公司更标明有权因客户违反相关条款而立即终止与客户之间的协议,及不会退还按金;另有公司的条款列明如对客户存放的物品有怀疑,公司可要求检查或有权强行开启迷你仓并处理有关危险物品,客户需负责有关的开支及后果。事实上,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