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助vs上门储物服务收费大比拼

自助vs上门储物服务收费大比拼

本港地少人多,楼价年年上升,致令「纳米」楼数量近年急增。「纳米」住宅的收纳空间有限,加上近年网购及「快时尚(Fast Fashion)」风气盛行,快捷且低价的消费让家居更容易囤积物品及衣物。为腾出居住空间,不少消费者会租用迷你仓以存放不常用或季节性物品。然而,本会检视了23间储物服务公司的收费细节和条款后,建议消费者要细心权衡储物的需要和用量,否则有机会多花不必要的支出。

自助迷你仓

自助迷你仓的营运方式日渐多元化。除传统固定位置的迷你仓外,市场新兴流动迷你仓,即储物仓划一中央储存,公司会按客户要求将储物仓运送至仓库内的提取区,客户可于该共用空间存取物品。

留意开放时间 流动仓需提前预约提存

除「红盒」(#11)外,14间传统自助迷你仓皆24小时开放。由于迷你仓多设于工商大厦内,客户亦须留意迷你仓位处的大厦的开放时间。迷你仓开放期间,客户可随时以迷你仓发出的智能卡进出提取物品,「e-多迷你仓」(#3)及「红盒」(#11)则向每名客户派发独立密码出入大门,密码系统连接每个仓门的感应装置,出入记录均有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