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测试26款无线头戴式耳筒 2款性价比高

测试26款无线头戴式耳筒 2款性价比高

无线耳筒免除电线纒扰,愈来愈多用户转用,当中头戴式设计可营造更佳聆听空间,加强音响效果。本会测试了26款无线头戴式耳筒,样本售价由$349至$3,498,部分设消除噪音(noise cancelling)功能,以内置收音咪收集环境噪音的特质,作出相应调节及抵销。结果发现3款样本的音质悦耳,而6款样本的音质较逊色,另有2款性价比高,售价不到$1,500而聆听效果也不俗。

测试样本及结果

mobile control

不少型号设手机应用程式操控耳筒,包括设定消噪强度。

测试的26款头戴式耳筒按耳筒大小分为罩耳式(over-ear)或贴耳式(on-ear),全部内置锂离子充电池,以蓝牙(Bluetooth)无线连接手机或其他兼容的音响设备,亦内置收音咪可作免提通话。不少样本设音频插孔作有线连接音乐播放器、电脑或手机,即使内置电池电量耗尽仍可让用户继续听歌。部分样本设消除噪音(noise cancelling)功能,以内置收音咪收集环境噪音的特质,作出相应调节及抵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