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油烟可致癌 5款抽油烟机抽力强

新年将至,不少人会为家居送旧迎新,更换家俬电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抽油烟机,尤其近年流行开放式厨房,一部表现优秀的抽油烟机有助避免煮食油烟弥漫满屋。此外,世卫已将高温油炸所产生的油烟列为可能令人类患癌物质,高效的抽油烟机更形重要。

 

本会测试了15款抽油烟机,售价连基本安装费由$2,278至$6,010,涵盖传统的双风扇设计,及近年愈趋流行的烟囱式、拉趟式及整流板式设计。测试项目包括排气量、风扇转速、抽油烟、气味及蒸气能力、能源效率及安全程度等。测试发现5款样本的抽油烟能力较强。另外,1款约$2,400的样本的整体表现跟同类别近$4,000的样本不相伯仲。

意见及回应

机电署已详细检视相关的测试报告,并联络相关供应商以跟进产品的安全事项。用户在正常情况下操作这些产品是没有危险的。就不符合标准的项目,机电署已要求有关供应商作出改善,并会继续跟进及监察有关产品的改善情况。若用户在使用产品时发现有不正常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及将电源供应关上,再安排合资格技师检查和维修,以策安全。